快速导航


内部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BIPM ptb obspm nist time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巴黎天文台终身高级研究员Pierre Lemonde博士应邀到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重点实验室访问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12-02 09:41:00
  11月23-25日,法国巴黎天文台终身高级研究员Pierre Lemonde博士应时间频率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首刚研究员的邀请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4日下午,Pierre Lemonde博士就《Optical Frequency Metrology And Dissemination》、《Ultra Stable Lasers&Low Phase Noise Microwave Generation With Fiber Combs》及《High-Resolution Optical Frequency Dissemination On A Telecommunication Network》三个方面的研究和进展做了详细介绍。
  Pierre Lemonde 博士毕业于巴黎高师ENS,随后,于1997-1998年在巴黎天文台做博士后。Pierre Lemonde 博士主要负责欧洲空间局冷原子钟“PHARAO”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空间冷原子钟PHARAO,光晶格冷原子锶光钟,光纤激光稳频和光纤时间传递,发表论文100余篇。目前,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在锶原子光频标和光纤时间频率传递方面的研究居世界领先水平。
  报告结束后,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与Pierre Lemonde博士进行深入讨论。

Copyright@2009 By 中科院时间频率基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06479号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电话:029-83890326 传真:029-83890196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