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内部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BIPM ptb obspm nist time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Kurt Gibble教授访问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基准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12-02 09:43:00
   2010310,应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重点实验室张首刚研究员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物理系教授Kurt Gibble到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Kurt Gibble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原子分子物理学者及原子钟专家,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员和IEEE频率控制、超声专业分会副主席。

 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相关科研人员听取了Kurt Gibble教授做的题为Physics with Atomic Clocks的学术报告,报告对喷泉钟和原子光钟精确度提高100倍所涉及的微波光子变化和冷原子碰撞问题进行了论述,并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相关问题与Kurt Gibble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Copyright@2009 By 中科院时间频率基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06479号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电话:029-83890326 传真:029-83890196 邮编:710600